學校要聞 2004-01-05

專題研究績優教師 虞國興拔頭籌

【記者何純惠報導】據研究發展處統計,本校教師九十一學年度爭取校外專題研究計畫案經費,水環系教授虞國興以新台幣一千七百八十多萬元拔得頭籌。其中經費超過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教師共有六十人,將在歲末聯歡會中公開表揚,由創辦人張建邦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一面。

獲得專題研究計畫績優獎的教師,仍以理工學院教多,其中獲得研究計畫經費達五百萬元以上者有八位,其中水環系三位、化學系兩位獲得矚目,分別是虞國興、土木系鄭啟明、水環系施清吉、資管系黃明達、水環系高思懷、化學系王文竹、機械系葉豐輝、化學系高惠春,虞國興與鄭啟明分別主持本校工學院兩大研究中心,他們一年能爭取到的研究經費,均超過一千萬元;經費達到五百萬至三百萬元者有六名教師,依序為物理系彭維鋒、大傳系趙雅麗、化學系陳幹男、大傳系王維綱、資訊系郭經華、物理系鄭伯昆。

對外爭取經費達三百萬至一百萬元者佔最多數,共四十六名教師,分別是張志勇、蔡慧駿、張勝雄、魏和祥、李世元、許獻聰、許中杰、羅孝賢、黃瑞茂、江正雄、衛友賢、楊龍杰、林大欽、鄭建中、董啟崇、楊淑君、張經霖、徐新逸、鄭振益、吳嘉麗、吳慧芬、徐秀福、米復國、楊勝明、陳慶祥、陳俊成、陳步偉、鄭廖平、翁慶昌、錢凡之、何俊麟、李世鳴、陳定國、高柏園、李揚漢、康尚文、李明憲、林宜男、張素玢、林孟山、施國琛、王伯昌、趙崇禮、譚必信、蔡憶佳及江旭程,同樣是理工學院教師較多。

這些教師平時在教學工作外,也努力於研究工作,值得獎勵。近五年累計金額達二百五十萬元以上未曾獲頒獎牌者,也在此一併頒獎表揚,有:校長張紘炬、薛文發、鄒孟文、蔡明月、林信成、高熏芳、江莉莉、許松根等八位教師。

NO.5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