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11

網站將納入教部評鑑 黃明達籲配合充實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為因應教育部未來規劃將學校網站納入高等教育校務評鑑項目之一,作為相關獎助之參考,及提升本校世界網路大學排名,資訊中心於5日舉辦「網站國際化專題講座」。邀請銳綸數位公司執行長鄭緯綸及資深顧問何邁蒞校演講,與大家分享提升國際化網站的十大關鍵等重點。

鄭緯綸表示,提升國際能見度的法門無二,「資料才是重點。」對學術網站而言,內容的豐富度相當重要,因為Webometrics學術網路排名所採計的項目為:網頁數(size)、曝光率(visibility)、檔案數(rich files)及學術文件(google scholar),學校可從此方面著手,提升內容的充實性,方能有更高的機會讓搜尋者鍵入的關鍵字尋找到學校的資料,增加學校網路學術排名。鄭緯綸也提醒,為了提高便利性及實用性,網路資料庫中有價值的內容應長久保存,切勿因為改版的因素,而刪除許多有意義的資料或在連結上經常做出變動。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提升網路能見度的相關措施,本校已著手規劃,下學期的重點在於盡力將師生論文、研究成果等資訊在網路上公開,促進教學資源分享,並計劃舉辦相關講座,充實各單位網站維護人員的軟體應用能力,提升網站國際能見度。黃明達希望各系所能多加配合,強化、豐富網頁內容,因為學術內容才是使用者的搜尋重點。

NO.7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