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11

本校大運會獲5金6銀6銅 徐湘婷平衡木三度蟬聯后座

【記者張莘慈、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20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日前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本校共獲5面金牌、6面銀牌及6面銅牌等37獎項﹐共得17面獎牌﹐較去年多奪一金﹐在162所參賽的大專校院中﹐獎牌總排名第12名。今年在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劍道、體操、游泳等項目﹐皆奪得金牌。其中﹐保險三徐湘婷三度蟬聯個人賽平衡木冠軍。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這次的傑出表現﹐要感謝學校提供良善的體育設施﹐及辛苦比賽的教練和選手們﹐很滿意這次的比賽成果。

體操部分﹐徐湘婷表示﹐由於比賽時間在早上﹐而她平日練習時間都在晚上﹐因此﹐賽前3天﹐她重新調整作息早睡早起﹐讓身體適應早上運動的習慣。為了做好賽前準備﹐每天晚上花3小時練習﹐從最基本的暖身﹐到花式技巧﹐完全不馬虎。徐湘婷說﹕「因為前兩屆都得冠軍﹐大家對我的期望很高﹐所以這次參賽壓力不小﹐不得不更用心、專注。」她表示﹐很感謝體育室主任謝幸珠及體育活動組組長劉宗德的支持﹐也期望明年能朝4連霸前進。

柔道部分﹐奪得一金二銀一銅。參加個人組第八級的公行進學三張博涵說明﹐在第3場碰到難纏的陸軍官校選手﹐對方體型高大、身手敏捷﹐但仍擊敗強敵﹐順利為本校奪得柔道一金﹐非常開心。

跆拳道部分﹐本校也踢出了一金一銀的亮眼成績。為本校奪得中乙級冠軍的教科二吳思蓓解釋﹐在比賽的過程中由於對手的體型都較於高大﹐一直頗為緊張﹐幸而以速度優勢擊垮對手。獲得中量級銀牌的機電二王永勛謙虛表示﹐自己籤運不錯﹐一路打到冠軍賽﹐雖在最後輸給明新科技大學的選手﹐仍感到滿意﹐期許明年可以獲得金牌。

空手道部分﹐則由企管一趙謹在個人對打第一量級項目中再添一金﹐由於比賽以體重分級﹐因此最困難的階段在於減重﹐「在比賽快到時﹐我甚至還穿著雨衣跑步﹐強迫自己減了4公斤呢﹗」他說。

擊劍隊更是大鳴大放﹐奪得一金二銀四銅。上次奪得軍刀個人冠軍的化材三李鎮全表示﹐雖然在比賽首日稍受挫折﹐但於第二天心情沉澱之後﹐第三天便奪得軍刀團體賽的金牌。而摘下軍刀團體賽金牌及銳劍團體賽銅牌的英文四潘人萱說﹕「在比鈍劍時﹐學弟雖然經驗不足﹐但都有緊咬住分數﹐十分欣慰。」

游泳隊也表現不俗﹐抱回男生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銀牌﹐及女生組400公尺混合式接力銅牌。會計一鄭裕雄更以58秒3刷新本校100公尺自由式紀錄﹐他最想感謝兩位游泳隊教練﹐黃谷臣及黃冠華老師的指導。游泳隊隊長機電三張貽丞說﹕「今年寒假由於泳池重新整修的關係﹐且加熱器故障﹐我們只好在冰冷的水中練習﹐更為困難。」但新進的泳隊選手都很拼命﹐抱持絕不輕言放棄和虛心學習的態度﹐勤練泳技。公行二黃韋翰說﹐雖然常常要早上5點半就起床游泳﹐「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次就游出佳績﹐展現平時苦練的成果。」

NO.751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