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18

98學年度新設12學程 培養跨領域人才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為因應時代潮流的變遷,並配合產業需求,本校致力推動各項學分學程,除原有的11個學分學程外,於98學年度再增設12個新學程,讓同學有更多選擇,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全球化趨勢之下,學生需要具備的能力不可只侷限於主修的專業,學分學程就像一張學習地圖,讓同學在跨領域的學習上,能更有方向。目前職場環境競爭激烈,期盼同學可藉由學程所規劃的課程,達到不同專業領域上的整合,成為跨領域人才,增加就業信心。

98學年度新設學程,包括: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商學院產經財務、財金與保險、保險與資訊、商業財經;管理學院專案管理、都市交通與環境系統、決策分析;外語學院外語翻譯;創發院資訊旅遊;而跨院學程包括:管理學院、教育學院開設的企業訓練與數位學習;全發院、創發院的文化旅遊。其中,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由於獲得教育部補助,已先行在97學年度第2學期開課。

對於管理學院開設跨院學程,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表示,各行各業皆需要「管理」,因此跨領域整合時,「管理」就相對應用較廣,期望學生透過學程,增加學習的豐富性,發展多元化專長。針對文化旅遊學分學程,創發院院長劉艾華指出,多領域的學習比單一領域具有加乘效果,未來找工作就更有籌碼,現在文化旅遊十分熱門,旅遊系的學生除了須鑽研本科系的專業科目外,也應多涉獵文化相關議題,同樣地,語言系的學生也應多涉獵不同領域的知識,未來的出路才能更寬廣,他希望蘭陽校園的學生都能成為跨領域的人才。

財經二鍾依凡表示,藉由學分學程的修習,可讓自己具備本科系以外的知識技能,未來就業時,就不用侷限於本科系的工作,增加就業機會。企管三陳珈云也認為,學程的規劃,應該對就業很有幫助,在學校跨領域學習,可增加專業知識的廣度。(製表�陳宛琳)

NO.7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