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18

一日捐補助41生就學 愛心勸募再挹注

【記者林宛靜、孫筱婷、陳思蓓、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日前由校長張家宜發起的一日捐,共募得232萬餘元,已納入「惜福助學專案」,並動用一日捐741,600元,補助本校41位學生,包括本學期住宿補助、學雜費補助及清寒助學金,希望藉此幫助非自願性失業人士子女順利就學。

一日捐捐款比例,專任教師61.51%、職員工69.81%,其中董事會、校長室、秘書室、文錙藝術中心、軍訓室、資訊中心、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共7個單位同仁全數響應捐款,張校長表示,以目前申請補助的人數來看,募款金額已足夠,暫不需要繼續補足至原先預定的300萬,補助41位學生後剩餘的一日捐款項也將持續用於助學,所以她提醒有需要的同學,仍可至學務處申請。學務長蔣定安也指出,同學可先參閱學務處網頁,以便下學期提出申請。

而2009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幸福,來自於你我的付出」,在淡江、真理、聖約翰三校的師生、校友及淡水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共募得1百多萬元。活動負責人資圖二鄭祺穎表示,本週三(20日)中午12時10分將在覺軒茶藝廳舉行受贈儀式,將捐贈約27萬元給本校「惜福助學專案」,其餘募款金額捐贈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及法鼓山社會慈善福利事業基金會。

另外,為使學生不受金融風暴襲捲的影響而中斷就學,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安心就學方案」,詳情可撥分機2817洽承辦人許之榕,或點閱生輔組網頁查詢。

NO.7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