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25

淡江超熱血 6百多人挽袖捐輸

【記者陳宛琳、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不畏豔陽,熱血捐輸!本校童軍團為響應捐血活動,於19至21日,一連舉辦3天的捐血活動,台北捐血中心派出2台捐血車至海報街與商館前,學生捐血狀況相當踴躍,3天共有629人響應,累積748袋共187000c.c.的血量,展現愛心助人的精神。

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計畫課辦事員廖娟華表示,每年淡江大學都會捐出約1千5百袋(375000c.c.)的血量,97學年度在各高中與大專院校中,淡江排名第5名,且於4月19日榮獲教育部的捐血績優學校獎狀,廖娟華說:「淡江的捐血狀況,超棒的!」五虎崗童軍團團長日文三陳力瑜表示,這次的活動由童軍團主辦,每年舉辦2次,約為5月與12月期間,童軍團成員也都會排班擔任工作人員,還有許多畢業的校友經過特別來捐血。

水環四鄭崇志表示,從大一開始捐血,每次都會儘量參與,回想起第一次捐血時,看見針孔還嚇了一跳,但捐血不但有助於新陳代謝,又能幫助別人,很開心。第一次捐血的產經三廖郁屏表示,這次的經驗很特別,看到盲生也來捐血,捐血中心人員連忙先讓他上車,這畫面讓她很感動,她說:「下次還想繼續捐!」

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講師、童軍團指導老師黃文智也參加此次捐血活動,他表示,在本校就讀期間身為學生活動中心(學生會前身)的副總幹事,便率先投入捐血行列,至今已20多年了,回想當年還沒有捐血車的時代,學校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捐血活動時,各學院學生暗自較勁,當象徵登記捐血人數「正」字不斷在大紙上增加、變動時,學生的情緒也隨之起伏,緊張的心情至今仍記憶猶新。一年至少捐血2次的他,目前已捐了全血近80次。由於屬於RH陰性的特殊血型,有次一接到捐血中心電話通知此種血型急缺的消息,他馬上搭著計程車,奔往當時位在南海路的台北捐血中心捐血,而每年生日時,接獲捐血中心的卡片祝福,十分窩心。

NO.7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