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8

投票率創8年新高 陳聖致當選學生會長 20名新科議員出爐

【記者江啟義、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第15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暨第23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於5月27日出爐!學生會正、副會長由水環二陳聖致及財金二陳惟真當選,將於7月1日交接;國貿二羅方甯等20名候選人也全數當選學生議員。兩項選舉投票率皆為近年來最高,也再創本校學生民主、自由與自治的新里程碑!

本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共有6325位同學投票,投票率達22.8%,創選舉近8年新高;而第23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投票率亦創近年新高,20位候選人全數當選,全校總投票數達4557票,投票率19.16%。其中,蘭陽校園此屆投票率雖達歷年新高,共有280票,但廢票率達31%。政經二張舒婷表示,由於學生會沒到蘭陽校園宣傳選舉,且投票日僅1天,所以許多同學當天才知道,對候選人也不熟稔,「希望可以多宣傳」。陳聖致表示,未來將更積極走訪蘭陽校園,讓他們認識學生會,並傾聽同學意見,協助改善社團器材缺乏及接駁車次不足的狀況。陳惟真表示,未來將持續為同學喉舌,並加強申訴案的處理效率,「有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都會在。」陳聖致開心地說:「感謝大家給我們一個機會,下學年將更努力服務同學。」

學生會選委會執行秘書國貿二郭汶羽指出,本屆學生會選舉投票踴躍,與學生會在這一年所舉辦的「校慶蛋捲節」、「淡淡生活節」、「忘春瘋演唱會」、「藝術季」、「學生會權益關心您」等活動有關,透過這些活動,同學更了解學生會;而校內廣播、網路新聞報、淡江時報、學生會發行的捲報及網路PTT的宣傳,也成功引起全校同學的迴響。中文二陳菀萱說:「投票所的設置地點顯眼,加上這一年學生會的活動都很成功,因此投下神聖的一票表達支持。」

學生議會選委會主委財金三鄔承渟表示,近幾屆投票配合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投票率逐年上升,更因選務人員比往年積極拉票,造就本次票數創新高的紀錄。議會加入新血後,期待能帶給同學更多福利,也期盼每位當選人都能實現政見發表的規劃。

日文三江昱嫻為本屆選舉得票數最高的新科議員,她開心地說:「謝謝大家支持,當選後首要為實施垃圾分類,以提升校園環境品質。」二度連任的資圖碩二蘇彥霖表示,希望在任期內促進申訴管道的健全,讓學生權益能在第一時間獲得伸張,「希望不同領域的同學能站出來表達意見。」現任學生會長水環三連御豪是新科議員之一,他表示,因擔任學生會長,更能有效在議會監督學生會會費之使用,並提升同學對於學權的認知,協助了解學生會及學生議會的運作。

NO.7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