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8

實驗劇團期末公演叫座《念你如昔》關燈吊胃口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2日至5日在文館L209舉辦期末公演,演出4齣劇碼,融合懸疑、荒繆、喜劇等元素,一飽觀眾眼福。

《朗伯蘭先生》描述一位男人面對老婆、情婦、岳母等3位女人,表面和平的關係下,其實內心波濤洶湧,女人的原諒讓男人毫無悔改之心,終究是日復一日地過了下去。《念你如昔》為戲中戲,探討回憶與後悔,「我們人都會美化自己的記憶,因為這是一個保護機制……」一句台詞點出人性的弱點,令許多同學心有戚戚焉,劇情描述劇中導演編導自己的故事,想要掩飾自己曾經犯的錯。其中一幕,吊足觀眾的胃口,有一個男生描述人生像脫衣服,便開始寬衣解帶,當剩最後一件內褲時,燈光乍熄,引起大家一陣惋惜聲,還有人呼喊:「開燈啦!」而最後一幕導演哭著請求朋友原諒,情感自然流露,令現場觀眾一陣鼻酸,電機四林佑曜表示:「看完這齣戲,讓我想珍惜現在,不讓錯誤的事發生。」

《神秘顧客》描述一位無依無靠的老人,害怕老去、死亡與孤單,於是他買了所有的花圈,欺騙自己還有親人的關切。《嬉戲》改編自台灣劇作家紀蔚然的劇本,導演土木四林健文將原本只有兩人角色的劇本,做了創新嘗試,找了4名演員,由兩人詮釋同1個角色,增加趣味性。大傳四洪慕容看到一半發現角色原來是不同人,直呼:「好酷喔!」劇中用荒謬、非寫實的手法呈現,諷刺台灣電視劇與社會政治。國貿二易采萱表示:「整齣戲很有台灣風味,穿插的台語很貼近生活,讓人印象深刻!」

NO.7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