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很美的事

英文四 王學寧

淡江時報文字記者

第13屆學生會副會長

「青春是一種藝術。」~劇作家王爾德

我的大學生活如創作一幅巨畫。大一時,站在空白畫布前,想像、思索,衝動中帶著傻勁與純真,期待裡摻雜害怕。大二完成構圖,線條還算美但不成熟,筆觸缺乏一種直覺式的寫意與瀟灑。大三完成了畫作的一半,我耐心地堆疊不同色塊,試著讓畫面豐富。大四,展示畫作的時間到了,我把畫布周圍的雜物推到一旁,好讓自己端詳眼前的作品。

小時候怕忘記事情時,我會寫在手心提醒自己。現在的我也有這種感覺,想把這幅腦海裡的大學風景放在手心,想回味時就能輕輕舉起手,將回憶展開。我害怕忘記宮燈道旁的薔薇有多麼美麗,當它們落下時,我總是撿到寶般地拾起,帶回宿舍妝點我的玻璃瓶。我害怕忘記當淡江時報記者的機伶與俐落,以及因採訪而認識的老師與同學,你們的故事豐富了我的生活。

淡江的美來自眾多的人物與景色,多元的思維與色彩,像吃一桌子的好菜,沒有一道重複,各有滋味。我慶幸自己能來到這裡,一個令我開心的、傷心的、快樂的、難過的、失落的、欣喜的、陽光的、雨水的、瘋狂的、感動的夢想之地。

親愛的淡江,謝謝你,讓我的青春成了藝術,我將好好珍藏。

生命裡有多少的偶然呢?

能在淡江遇見你們,是很美的事。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