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1

新生線上課程獲認證 學習品質掛保證

【記者施雅慧淡水校園報導】係真A!本校「大一新生學習策略線上課程」,日前全數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品質認證中心」數位教材A級認證,是目前全國唯一通過認證的大專院校。

該課程由學習與教學中心結合遠距教學發展組與學生學習發展組的專業,自行規劃、設計、產製而成,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取得認證象徵『品質保障』!」學習策略線上課程最主要目標即是希望大一新生能適應及了解大學的學習環境,藉此幫助大一生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並透過線上教學,體驗網路數位學習,她建議新生提早建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激盪學習動機,進而自我管理與發展。

學習策略線上課程自95學年度開始籌劃,96學年度產製,分別為「全能記憶王」、「時間大玩家 - 改造必勝班」、「原文書完全攻略祕笈」及「就是要你成為歐趴將 - 考試達人養成」4 門數位教材,97 學年度起提供大一新生使用,以加速其適應大學的學習環境與方式。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徐加玲表示,這4門數位教材是根據95學年度大一新生所作的「大學學生學習支援系統之需求程度問卷調查」,需求程度最高的前幾名規劃而成的,十分切合學生的需求,學生藉由此線上課程,可習得第二外語學習的方法等技能。

曾上過大一新生學習策略線上課程的會計二王育萱表示,大一時對原文書感到相當恐懼,但上完課後,較能掌握原文書的閱讀方法及考試的作答技巧,對於學習很有幫助。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