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21

大一導師絞盡腦汁 「大學學習」課更添競爭力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針對新鮮人所開設的「大學學習」課程,導師課要怎麼上?負責規劃該課程的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所長李麗君表示:「根據課程安排,導師前三週負責介紹本校與系上的特色,另有4個小時的時間可依照學生的狀況與需求作彈性調整。」

擔任導師的財金系助理教授林允永表示,課程內容著重在介紹系上的課程、輔導學生考證照考試、未來畢業後的就業管道,以及生涯的準備與規劃,讓學生及早思考未來的生涯發展。目前他正在邀約任職於銀行界與證券公司的系友到課堂中演講。

中文系教授崔成宗說明,他將重點放在介紹系上的特色、課程內容與本校的軟硬體設備,讓學生充分了解並善用本校資源。此外,他將邀請中文系校友回娘家分享職場經驗,以及當年學習成長的過程。他說:「希望透過這門課程,除了讓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中獲得靈感,創造出更多的好作品之外,也可學到做學問的方法,充實軟實力。」他也會向新生介紹文學院的「文化創意產業課程」,讓學生瞭解傳統漢學與創意的結合,培養與時俱進的眼光,增加學生競爭力。

機電系教授劉昭華指出,學生常常把「機電系」與「電機系」搞混,因此會在課堂上特別為新生解說兩系的差別,以及強調機電系的特色及研究領域。他也希望學生藉由這門課開始培養「積極學習」的態度,畢竟「學習是一生的功課,學生應該知道如何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