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21

名家提e筆 神來作品即起展

【記者徐旻君、陳若伨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辦「e筆書畫藝術展」,今天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式,展出李奇茂、顧重光、沈禎、陳若慧、金開鑫、張炳煌等十餘位國內知名書畫家,顛覆傳統,運用「神來e筆」數位書畫系統創作的作品。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表示,這次展覽是本校在亞洲地區大學中,首創結合科技和人文學術的成果,拉近現代人對筆墨紙硯的距離,不用準備各式材料,不需登門拜師,就可創作出各式效果,讓美感貼近生活,值得大家來參觀學習。

展覽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展出知名畫家之書法、水墨畫及西畫等共八十餘幅紙本作品,並有動態筆跡數位化播出;第二部分為將古代名家碑帖如:國父墨寶禮運大同篇、于右任墨寶原跡,以動態筆跡呈現;第三部分則播出e筆核心技術所製成的動態古典碑帖。展場中特別提供電腦工具及電子白板,讓來賓親自體驗e筆書畫的神奇。另將於10月7日上午10時舉行e筆書畫數位化的講座,介紹這項領先世界的書畫科技。

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表示,「神來e筆」為本校自行研發,多次在校外參展都得到不錯的評價,然而,校內師生對此卻相當陌生,因此特地邀請多位畫家共襄盛舉,舉辦畫展,期望透過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結合,讓本校師生了解e筆書法的發展過程及成果。

NO.7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