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9-09-28

教師節感恩塗鴉牆

文�陳韵蓁、戴瑞瑤整理 圖�洪翎凱

for:日文系助理教授高津正照

from: 日文進三李易洲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甫入學上「初級日語」時,老師就能記住班上同學的長相、名字,對於一開始跟不上的進度的同學,也會利用課餘時間替同學複習,當學生有進步時,總是不吝給予稱讚,真是一位慈祥的長者。老師,謝謝您!祝您身體健康!

for:中文系副教授陳瑞秀from:中文三黃佳惠

老師將「三國演義」的講課與日常生活結合,讓上課更為有趣,並領悟到讀書不一定只能死抱著課本,也可以藉由觀賞影片、走出戶外欣賞美景來增添新知。老師那顆充滿浪漫情懷的心,引領著我們以不同的方式解讀古文,以更為文雅豐富的情感,解讀文章中的玄祕,讓我更愛中文了!謝謝老師!

for:日文系講師劉美仔

from:企管四姜沛晴

上了老師的「初級日語讀本」之後,發現老師除了認真之外,教學方式更是生活化:電影、歌曲的教學貼近我們的生活,還會請日本友人來跟我們對話,讓我們有更多練習的機會,也可以順便學習日本文化,這些有趣的上課內容更加深了我對日文的喜愛,很謝謝老師,「老師您辛苦了!」

for:電機系教授李維驄

from:電機四陳俊光

老師上「微處理機」和「數位設計」時非常認真,除了教會我們VHDL等程式外,也會分享人生經驗或是未來出社會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告訴我們成功除了要有實力,「遠見」更是不可或缺的,讓我受益良多,謝謝老師,「教師節快樂!」

for:物理系教授林震安

from:物理四許隆陽

「光學」雖然是複雜的課程,但經由老師的清楚講解後,比較容易吸收,且講課時老師會融合太陽眼鏡、相機等日常用品,讓課程更有趣、易懂,期待老師能再多開系選修,這樣才有機會能再上老師的課,也希望日後能跟老師一起打球。

for:大傳系助理教授朱孝龍

from:大傳三潘可欣

大一時上您「媒介概論」課時,就覺得您教學很認真,每次上課都鼓勵我們能講出自己獨特的觀點,對於我們的觀點,就算不盡理想,並給予尊重及指導。每學期都請我們這些導生吃飯,還常常跟我們有一對一的面談,給予中肯的建議。您隨時帶著慈祥的笑容,讓人覺得很親近,老師您辛苦了,祝您教師節快樂!

for:通核中心講師曾長生

from:資傳三蔡孟寰

老師您上「藝術的創作與表現」時真的很認真,總是準備很多的內容,提供我們文藝和藝術方面的訊息和知識,而且您的脾氣真的是太好了,從來沒有看到老師生氣過,期末考也給大家很大的自由發揮創作,真的是世間少有的好老師,讓我對您的敬愛,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

for:水環系教授康世芳

from:水環三張容榕

您上「環境工程概論」時,都自己製作講義與ppt,並利用真實例子講解,讓我們更理解課程內容。當我遇到挫折尋找您協助時,您除了給我建議外,還拍拍我的肩膀說聲:「加油!努力會有代價的!」您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祝您身體健康,教師節快樂!

for:體育室教授謝幸珠

from:公行二 王俞涵

老師身兼體操社的指導老師,對於體操社貢獻很多,例如之前社團沒場地練習,您四處奔走為我們尋找場地。您很關心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要找您諮詢,都會很認真的聽我們的問題,並給予很好的建議,在體操的路上給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地專心致力於體操練習上,非常慶幸老師能擔任體操社的指導老師,也謝謝老師您一直以來的鼓勵!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