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12

法文系首辦留學展 傳承經驗激發學習興趣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6日至8日在外語大樓語言學習聯誼專區首次舉辦「法文系大三出國留學成果展」,由系上回國的留學生為大家介紹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里昂第三大學及尼斯大學等三所學校之特色,並分享他們在國外的生活及旅遊經驗,讓有興趣的同學對出國留學的相關資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6日中午12時的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以及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璍蒞臨。陳幹男表示,學語言的最佳環境,就是「身處在該語言環境中」,並且在語言環境的刺激下,更深入理解當地風俗與民情。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也說:「舉辦成果展的目的,除了讓學生分享他們在國外求學的經驗外,同時也鼓勵同學參加大三出國留學計畫,另外對於不能出國的同學,也希望他們能藉此機會激發更多學習語言的興趣。」

展覽會場中,特別展示同學在國外的生活照及影片,像是在法國大罷工期間,在所有公車停駛的情況下,同學只好步行上學的照片,或假日時大家到歐洲旅遊的自錄影片等。法國教育中心也特別派員到場為同學提供留學相關資料的協助。法文二黃曦表示,未來將申請系上的大三出國留學,「對於要申請哪間學校讓我很猶豫,但是看完這個展覽後,有了學長姐的經驗傳承,心中更清楚如何選擇!」(圖�曾煥元)

NO.7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