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0-12

Ms.Q之8--學生安全維護的品質管理

同學們遇到校外租屋糾紛或者意外事故時,是不是會想找教官幫忙解決呢?如此貼心的「學生安全維護」,是如何依循TQM規劃出來的呢?

問:入學時,學校會發學生手冊給我們,上面提到如果在外有租賃問題、意外事故處理、緊急傷病,或是在生活上、學習上有任何苦痛困難,都可以向軍訓室尋求教官的協助,這是真的嗎?

Ms. Q答:係金ㄟ!軍訓室為能夠確實維護本校學生的安全,依據TQM的流程規劃出許多教育安全宣導,包括新學期舉辦的新生安全講習、教學大樓逃生演練及防範新流感的健康管理站等,現在就來一窺「學生安全維護」的PDCA流程吧!

P(Plan)--擬定教學大樓逃生演練、安全教育宣導及校園災害管理機制實施計畫;D(Do)--教官除了平日24小時輪流執勤、負責學生意外事件處理與輔導外,也會定期舉辦消防逃生演訓活動及交通安全、校園安全等教育宣導;C(Check)--統計分析本校交通意外事故及校園安全事件,並檢討安全教育宣導活動的成效;A(Action)--召開年度工作檢討會,針對校園危安事故處理予以檢討,並具體修正,列為下年度工作依循目標。

各位同學們,如果你們有任何關於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撥打專線2622-2173,教官們一定會熱心地為你解決任何問題喔!(王育瑄整理)

NO.7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