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26

主管體育本週開課 活力校園成形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誰說學生才有體育課!本學期開始,體育室為了一、二級主管的健康著想開設體育課,另依「體適能促進課程班」問卷調查統計,以票數最高的桌球、羽球、游泳三項運動開課。本週開始2個月的課程,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興奮地說,希望藉此為校園掀起一股運動風潮,打造本校成為活力校園。

運動項目人數:桌球27位、羽球10位、游泳8位,包括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學務長柯志恩、多位院長及系主任都加入運動行列。課程前後安排體適能測驗,項目包括基本的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及立定跳遠、3分鐘登階等測驗,目的是檢視各主管上完「體育課」後,體能是否進步。親身體驗學校各項體適能儀器後,陳幹男表示,學校儀器十分完備,不輸醫院或健身房,希望以自身主動參與運動,使全校教師都能共襄盛舉,共同營造活力校園,才不枉費體育室投入的心力。

體適能檢測出的數據,不單血壓、身體代謝率等結果,更能推算出受測者的行動力年齡。檢測出來只有25歲的柯志恩自信地笑說,每週平均會健走3至4次4公里路程,選修桌球課的她,迫不及待想上課,「期待2個月的課程鍛鍊後,能使25歲的我年輕到23歲!」理學院院長王伯昌檢測出行動力年齡也很年輕,他說明,這歸功於每日爬克難坡,他也笑說「行動力高卻體脂肪率顯示微胖!」他提醒自己「體能訓練不能間斷,才能有好身材。」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的檢測不如預期,她意識到自己因公務繁忙,久未鍛鍊身體,希望藉由體育課讓她增強體能,恢復從前定期打網球的好體力。

蕭淑芬認為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更高的工作效率,課程安排的目的是讓一、二級主管公務繁忙之餘,能多作運動,鍛鍊身體。

公行三宋亞杰聽到這項消息,認為「很酷!」「主管級的教職員應該多出來運動,才不會被公務壓力影響身心狀況,並有好心情面對學生。」英文二蔡馨儀苦笑說,自己的行動力年齡竟然比學務長高,看來運動不限年紀、身分,「真是要好好磨練體力,不能輸給老師!」

NO.7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