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1-02

Ms.Q之10--夜間護送的品質管理

本校「夜間護送」機制,自93學年度實施以來,一直頗受本校教職員工生好評,不但有效建立起校園安全的機制,更讓本校女同學們,感受到學校無比的貼心與溫暖!

問:根據「98學年度第一學期教職員工生對於夜間護送滿意度結果」指出,本校師生對於「夜間護送」整體服務滿意度平均KPI值高達5.12(滿分6),總務處是如何依循TQM辦到的呢?

Ms. Q答:為了能夠全面維護同學們的校園安全環境,總務處交安組於2004年9月正式啟動「夜間護送」機制,詳細PDCA流程規劃如下:

P(Plan)--93學年度召開總務會議,擬訂夜間護送工作計畫,並且訂定夜間護送實施辦法;D(Do)--在女生宿舍提供「溫馨護送」小卡,或於新生家長座談會上廣為宣傳此一校園安全機制,並且招募工讀生於夜間執行勤務;C(Check)--依據護送紀錄彙整人數統計表,並統計夜間護送的服務滿意度。根據「98學年度第一學期教職員工生對於夜間護送滿意度結果」顯示,「夜間安全護送工讀同學的服務態度」、「護送機車性能、舒適度」等項目之KPI值在5以上,體現本校實施夜間護送的成效頗佳;A(Action)--為了配合本校同學的需求,從原「一人一車接送」,改為「二人二車接送」,平日不僅會定期保養及維修,更會視情況淘汰不適用或已壞損的機車,為的就是能給同學們一個安全舒適的接送服務。此外,為與指南客運執勤時間緊密結合,自97學年度起調整夜間護送時間,從晚上12時至凌晨3時,如有需要(不限男女生)即可撥打服務專線2623-5101尋求協助哦!

「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同學們最好不要單獨在深夜晚歸,在夜間護送時間內,如有需要,記得call in喔!這樣才能進一步保障自我人身安全。(王育瑄整理)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