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16

吳培元彩繪淡水奪魁

【本報訊】由文錙藝術中心海事博物館主辦的「浩浩淡江萬里通航—山水與船舶之美」繪畫比賽,於校慶當天(7日)舉行頒獎典禮,賽況熱烈,近百件作品參與角逐。比賽結果,本校學生組及社區組第1名,分別由建築三吳培元及淡水鎮民陳瑞貞奪得,各獲獎狀乙紙及獎金5000元。

評審之一、本校駐校藝術家顧重光表示,參賽作品表現優秀,尤其許多國中、小學生都有超齡的表現,作品成熟頗具發展性。吳培元從小就喜歡畫畫,擅長素描,從國小到高中經常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均有很好成績,這次得獎作品以淡水夕照為主題,使用水彩表現淡水河及觀音山之美。他表示,淡水最美的就是夕陽,尤其出海口附近,給人寬闊、舒服的感覺,每次面對都很感動。對於未來期許,他靦腆地說:「畫畫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好,將來不管是讀書或工作,都不會忘記畫畫。」

陳瑞貞為退休公務員,得獎作品為粉彩畫,主題是觀音山,她說:「畫畫是我從小的夢,這幅畫表現出我心中夢想的聖山!」因為陪小孩學畫喚起對繪畫的熱情,陳瑞貞重新投入繪畫學習近3年,第一次得到繪畫比賽第1名,她開心地說:「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鼓勵!」並期許,透過繪畫打開另一雙眼,開啟另一種溝通語言,並從欣賞古今繪畫作品,閱讀畫家心靈的另一面,以開闊自我世界,讓生活更豐盛。

本校學生組2、3名為保險四李紹榮、公行三王殿凱,另取佳作三名;社區組2、3名為淡水國中盧威佑、淡水國小朱映儒,該組佳作原計3名,因競爭激烈而增加為8名。所有參賽作品將於海事博物館展出至12月14日。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