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03

游瑛樟涂文瑜獲遠東建築獎

【記者歐陽嘉報導】建築系校友又獲得遠東建築獎了!日前在台北宣布第三屆遠東數位建築獎評審結果,游瑛樟與涂文瑜聯合以「數位萊特落水山莊」作品獲得特別獎,是今年來自二十五個國家,共一百零八件設計中,唯一入決賽且獲獎的台灣作品。

游瑛樟和涂文瑜的作品靈感源自於建築大師萊特在瀑布上所建的別墅「落水山莊」,以現代化的數位科技重新詮釋萊特的作品,強調水與空氣等分子的流動,將原本水平、簡單的概念,重新賦予新的動態關係,上週才從美國回來的涂文瑜說:「我們想做和別人不同的東西,用新的科技與思想,展現落水山莊的流動性,卻保留萊特原本的組織與精神。」

在設計作品的三個月裡,兩人備嘗艱辛,出國留學只有基本的筆記型電腦,光是用電腦計算結構時,就浪費了許多時間,作品要在網頁上呈現,也有許多困難,游瑛樟必須不斷地改連結、試程式,讓評審能夠清楚的了解作品,涂文瑜說:「當時我身兼兩個工作,每天晚上下班後,還得繼續開夜車,常常打字到一半就睡著了,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想一想還是繼續堅持下去!」

游瑛樟擅長數位科技,也十分用心學習,只要有不懂的地方,無論是自修或問人,他一定要弄個明白,民國八十五年畢業,當完兵後回到建築系擔任助教三年,架設建築系網站曾獲得本校網頁建製競賽第一名,九十年和學妹涂文瑜一起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建築碩士,現在兩人都已畢業,在紐約的建築師事務所與工程公司擔任設計師,即將於五月份的頒獎典禮上回國受獎。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