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01

驚聲古典詩社黑天鵝展詩文 讓你身歷詩境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驚聲古典詩社於上週二至週五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4天的「淡水詩文展暨桂冠詩人展」,現場除了展示歷屆桂冠詩人古典詩創作大賽得獎作品、淡水詩人介紹與相關詩文,還陳列吟唱古典詩詞時穿著的唐裝、譜本與道具,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驚聲詩社。

在開幕典禮的剪綵儀式中,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中文系教授崔成宗、陳文華一同參與,為此次的活動揭開序幕。張雙英期許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讓大家了解中文系的特色。高柏園也建議該社未來可以善加利用學校資源,結合「神來e筆」資訊化的特點,為作品與活動增添動態感。此外,中文系助理教授高婉瑜特地帶領班上的學生前往參觀,希望學生可以從觀賞作品中學習,她表示:「看到社團展出的優秀作品,不僅表現社團的成果,也可以藉此吸引更多喜愛古典詩詞的同學參與。」

為了使來賓融入古典詩的意境,社員特別製作小白宮、紅毛城、滬尾砲台等「淡水八景」的模型,精緻的模樣讓參觀的同學嘖嘖稱奇,也呼應了詩文中淡水的風光明媚。大傳三黃郁婷表示,起初以為會有現代詩的創作,看完才發現全部都是古典詩,「在聲韻與字數的限制下,創作者還能寫出如此優美的詩文,我想這就是古典詩的美麗與價值吧!」

NO.7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