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2

16組品管圈大車拚 TQM研習會頒獎

【記者莊雅婷、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將於本週五(26日)在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覺生國際會議廳召開,蘭陽校園也以視訊方式同步進行。會議主題為「精進品管圈技能,強化跨組織合作」,邀請台中榮民總醫院綜合活動組品管技師林麗華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其經驗與成效,並頒獎給品管圈競賽前3名。

研習會分上下午兩梯次進行,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全校一、二級單位正副主管、秘書及行政人員均將與會,上午議程首先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典禮,其次頒發首次舉辦的淡江品管圈競賽活動前3名,並由獲獎圈發表得獎感言,而後由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多項大獎的台中榮總醫院代表林麗華演講,將分享台中榮總院內實行品管圈的推動機制、過程及成效,而該院「袋鼠圈」的同仁也將分享其推行品管圈的案例。

本校首次舉辦「品管圈競賽活動」,全校共有16個品管圈參賽,並於17日舉辦「品管圈競賽現場簡報暨審查會議」,各單位相互觀摩、交流,強化行政與教學品質及競爭力。參賽的各個品管圈之圈名別出心裁、相當有趣,如人事室的「呼拉圈」,發表主題「改善歲末聯歡會報到之流暢性」;教務處以「水煮蛋」,發表主題「強化招生競爭力-降低錄取率、提升報到率」;總務處以「電火球圈」為名,發表主題「降低淡水校園98年度總用電量」等,各組竭盡所能賣力簡報,有些組別服裝統一,彰顯其團結一致的精神,還有參賽隊伍大呼口號以振奮精神,到底獎落誰家,令人期待。

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組組長白滌清表示,「每個隊伍都很投入,看得出他們花了很多心血在準備。」他也十分欣喜品管圈競賽活動首次舉辦就有16組參賽,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參與,但「最重要的不是競賽,而是品管圈的持續運作。」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