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3-22

Ms.Q之23--春之饗宴的品質管理

每年的「春之饗宴」可是本校校友相聚的一大盛事呢!到了這時,各系所也會絞盡腦汁規劃有趣的活動來聯繫校友之間的感情,現在就讓Q小姐我來為大家介紹春之饗宴的TQM流程吧!

問:春之饗宴這樣全校性的活動,我很好奇主要是由什麼單位負責統籌的呢?又是如何依循著PDCA的流程規劃整個活動呢?

Ms. Q答:春之饗宴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是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負責統籌,並依據PDCA的流程辛苦策劃出來的唷!一起來看看PDCA的詳細流程吧:

P(Plan)--研擬春之饗宴的活動計劃草案,並規劃表演活動、安排餐點、布置會場及各系所校友的聯絡事宜;D(Do)--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掌控各系所邀請校友的進度,而各系所也會於活動結束後的兩個禮拜內,將活動成果交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彙整;C(Check)--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彙整各系所針對返校校友填答的問卷進行統整分析,例如去年的春之饗宴,有近700位校友返校歡慶,填答問卷的校友有五成以上,各個對活動規劃的滿意度皆在5分以上(最高6分)。根據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的統計,開辦春之饗宴以來,響應的校友人數有增加的趨勢;A(Action)--各單位也會針對校友返校填寫的問卷結果,尤其是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的部分,進行檢討改進,並將改善方案納入年度工作計畫,以便進行追蹤列管改善執行情形。

哇!現在才知道春之饗宴是全校上下動員的總成果,可見本校真的相當重視校友呢!(王育瑄整理)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