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10-04-12

【一流讀書人】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導讀 朱子君(旅遊系助理教授)

書名: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作者:婷娜希莉格

譯者:齊若蘭

出版社:台北市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索書號:525 /8764

20歲,是個多麼令人興奮的年齡,雖然大學生多數都覺得20歲充滿了茫然,不知道為來的世界如何等著考驗他們。所以很多人就著世俗的觀念走,陷入安全的框框而不自知,其實這才是個人活得精采的最大阻礙。華人父母對於子女入世入仕的觀念使的我們年輕人將青春花在延長就學的年限上,但是否學歷越高就代表能力越好呢?這個答案我想大家都知道。因此注重創意、創新以及創業的史丹佛震撼課程,的確可以給所有沒有嘗試過創意發想的我們一個重新思考的機會。

作者希莉格主持「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STVP)多年,為減少兒子出入社會的恐慌與挫折,特寫下這本《真希望我20歲就懂得事》,提醒和鼓勵將入社會拼搏的年輕人。書中提供很多跳出框框的思考與經驗,令人驚豔不已。也讓我們看到聰明人不是活在自己的框架中,而是將人生的不確定性轉化成創新的動力,為我們的人生帶來全新的契機。這本書實為年輕人重新定位自己、為未來創造無限可能而寫的一本好書,值得所有想要為自己人生找出獨特的人仔細閱讀。

NO.782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2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