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4-26

加強專業知識 總務處在職學習開跑

【本報訊】總務處為提升行政人員專業知識及工作技能,自本週起舉辦一系列學習課程,除了總務處全體同仁均可選課,另開放全校其他單位10位同仁報名。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總務處自去年11月起研發五大類25項行政能力指標與問卷,透過三階段調查找出全處人員平均能力的強弱排序,總務處課程小組依結果安排系列課程,同仁可根據自己的能力評量結果,對照開課的教學目標選課。

系列課程首先登場的是27日(週二)晚上6時至8時,由學務處諮商輔導組組長胡延薇主講的「情緒與壓力管理」,地點在文館L304。5月5、14日則分別由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瑞貴主講「用『心』溝通的技巧」,以及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楊明磊主講「團體合作的關係」。

此外,總務處於「行政人員專業知識與工作技能調查」統計,分析出5項指標為在職學習加強重點,包括「口頭簡報技巧」、「海報文宣製作」、「專案管理」、「行銷企劃」及「企劃編製」等,前兩項已分別安排於6月1日及8日,分別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系教授莊淇銘及本校資管系副教授楊明玉主講,後三項則仍於安排中,將陸續推出。

已經報名「情緒與壓力管理」課程的保管組組員汪家美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課程,學習把壓力轉換為激勵人心的正面力量,幫助自己工作更順利。

NO.7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