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31

學生圖書借閱量增為15冊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15次行政會議於28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會中通過,專任教師研究獎助類別將新增THCI Core(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圖書館為落實學生議會之建議,大學部學生圖書借閱量從每次10冊增加為15冊,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表示,新規定待校長批示核可後實施。

另外,研發處「資訊應用研究中心」、「產業暨金融研究中心」及「全球化與文化差異研究中心」等3個中心將自99學年度起撤銷;另配合國家產業升級政策;整合法律、土木與建築等不同的研究人員,新成立「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及「工程法律研究發展中心」;並將「漢學研究中心」改隸文學院,俾利整合文學院內部資源,推動整合型計畫。

此外,「服務學習課程」內容分為「校園服務學習」及「社區服務學習」,為免學生選課時混淆及造成畢業學分認定疑慮,將更名為「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會議提案之一,討論「淡江建校一甲子,在邁進第五波的未來,本校之定位如何更明確化。」行政副校長高柏園針對學校現況指出,學校的資源有限,學雜費收入成長機會不大,而文化大學成人教育部、逢甲大學研發部的成效卓著,為其學校增加收入,本校也應該借鏡。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表示,理學院目前已經展開對策,未來將加強至高中招生宣傳,另將加強與業界產學合作,甚至部分課程與企業合作,使課程活化。而工學院計劃實施的「五年一貫制」能夠讓優秀學生留在本校繼續進修,提升整體學生素質,高柏園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推廣到其他系所。該案尚未作出決議,校長張家宜指示,將來繼續討論。

NO.7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