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12

睽違20年 航海輪機系友喜相逢

【記者梁凱雯淡水校園報導】邁入歷史20多年的航海系與輪機系上週六(5日)再度活絡起來!海事博物館舉辦20週年館慶回顧展暨航海、輪機系友回娘家活動。50多位航海系、輪機系校友及當年任教的教師回校相聚,師生、老友多年不見驚聲四起,各個興奮不已,比手畫腳話今昔。開幕當天,另為牙籤藝術家蔡政欽以牙籤塑造而成的海豚造型作品「童遊」舉辦捐贈儀式,日後該作品將由海博館典藏。

海博館前身是商船學館,由長榮海運公司董事長張榮發捐建,是本校航海、輪機系學生上課與實習的場所,培育出許多海事專業人才分布各行各業。年逾7旬的輪機系教師李鑫泉特別回來與學生相見歡,他表示,從系所停招後就離開教職,因為這次活動才有機會回來看看老家,和學生見見面、談談近況,實在開心。

不少校友攜家帶眷返校,領著妻小循著當年求學的足跡一一介紹。輪機系第六屆系友劉偉慶說:「和家人一起回來看看校園景致,感覺很不錯,和同學談起大學時代的種種回憶,很有意思。」航海系第一屆系友許大中表示,航海、輪機兩系雖然停招,但從前上課的商船學館轉型成博物館不僅讓大家了解淡江在海事方面的貢獻,也保留兩系在淡江的歷史記錄,見證淡江轉型歷程。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