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06-12

淡江60的祝福

█創辦人張建邦

今年為淡江創校一甲子60週年,回首60年來,從英專到學院,最後終於得以正名為大學,我一路走來個中艱辛點滴在心。學校規模從最初的2百位學生到現今的2萬8千多學子,校園從淡水發展到台北、蘭陽及虛擬的網路校園,畢業的校友已達22萬餘人,遍佈在社會各階層,全球各個國家,皆為社會之菁英、國家之人才。連續13年本校獲得企業最愛私校第1名,這證明了淡江推動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三化運動以及實施專業、通識核心、課外活動三環課程及德智體群美五育教育的成功。在這建校一甲子的今天,五虎崗上驪歌響起,又有一群淡江人要告別母校走進社會,走向世界。在這臨別前夕,我以守護淡江60年的掌門人身份,對各位淡江人說幾句話,希望對即將學成下山的你們有些幫助。

在人生的旅程中,你們在淡江完成了高等教育,今後無論要繼續深造或就業,都將是你們人生中另一個開始。淡江「樸實剛毅」的校訓要謹記在心,作為你們的座右銘。當在追求更高深的學問或創業奮鬥的過程中,要永遠保持創新和開路先鋒的精神。你們遇到艱難困苦或挫折時,要能秉持校訓,咬緊牙關勇往直前,拿出爬克難坡的精神,不畏艱難,努力向上,終會有登臨坡頂前途豁然開朗的一天。

你們在淡江受到三環五育的薰陶,除了可以增進你們全方位的知識,更是培養每個淡江人成為德業兼修、體魄健壯、心靈卓越又合群謙虛的知識份子,成為國家社會不可或缺的人才,為企業所愛,為國家中堅。

你們不要妄自菲薄,當以淡江為榮。60年來淡江不斷努力為你們營造優美的學習環境,提昇學校的聲望,讓世人對淡江人刮目相看。但是,你們也不能目空一切,趾高氣揚,要能虛懷若谷不斷充實自我,才能日新又新成就大事,將來淡江必定以你們為傲。

在這建校60年的喜慶中,我衷心的祝福你們每個人鵬程萬里、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生活美滿。母校將會繼續努力迎接另一個一甲子的到來,也希望你們能為母校爭光,為母校揚名國際盡一份心力。努力吧!淡江人!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