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06-12

共同的回憶

大學生活中,交織著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這幾年共度的快樂時光吧!

整理、採訪/張莘慈

※ 民國95年/體育館落成啟用

紹謨紀念體育館內不僅有潔淨的地板、明亮的燈光、寬敞的空間及多元的運動設施,學校更貼心地於樓層間配置冰塊製造機及淋浴間,讓你可以開心地進去,清爽地出來,相信四年裡你一定用汗水在體育館寫下不少的故事。

大傳四 顏辰玲

由於加入系排的關係,所以常在體育館裡練球,體育館內的淋浴間跟製冰機等設施,且下雨時可以不必擔心淋濕,對熱愛運動的同學真是一大福音。但開放給一般非校隊同學的時間太少,希望以後可以增加,造福學弟妹。

※ 民國98年11月/校慶蛋捲節

蛋捲節可說是淡江重要的節慶之一,近幾年必有的「蛋捲傳情」活動,已經成為本校的一大特色,快要畢業的同學以後可能會因為不知道如何向他人表達情感,而錯失與他人的緣分,所以快趁現在,舉起蛋捲,大聲、勇敢的說出你對大家的愛吧!

財金四 游勝富

一開始是因為覺得把蛋捲裝在試管裡很有趣才買的,但是後來轉送給朋友時,看到他臉上開心的神情,讓我覺得蛋捲節是個可以聯繫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節日,且全校也因為這個活動,產生對學校的向心力及認同感,就好像情人節要送巧克力一樣,蛋捲節就是要送蛋捲啦!

※ 民國98年12月/淡淡生活節

由學生會舉辦的淡淡生活節,不僅邀集1460個「LOVE & PEACE微笑」並將其集結成冊,內容充滿著師生搞怪、可愛、燦爛的笑容,為校園生活增添無限繽紛,也邀請陶晶瑩蒞校演講「我愛 故我在」及播放電影《聽說》、《不能沒有你》,並舉辦二手市集讓活動熱情燃燒整個寒冬。

英文四 施曉昀

去年淡淡生活節的「1460個微笑」明信片相當的吸引我,且二手市集產品的價格也十分「體貼」,不僅讓我省了荷包又能得到想要的東西。我認為淡淡生活節讓學校變得熱鬧非凡,也讓下課的空檔時間變得更有趣。

※ 民國99年3月/文化週

每年到這個時刻,從遠處就可聞到讓人食指大動的食物香氣,讓海報街變得「很有味道」,相信四年來你一定在這裡砸下不少錢,每年都要吃遍全台灣各地的特色美食,但除美食之外,配合文化週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的當地風景模型更讓許多同學大開眼界,欣賞到台灣各地的特色美,讓黑天鵝展示廳彷彿成為台灣的小縮影。

經濟四 張雅華

畢業之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參加文化週!因為幾乎每年我都會來買各地美食,今年中友會社員扮成「艋舺」劇中人物吸引客人,相當有創意,且黑天鵝展示廳所展示的各地方特色及建築物,也令我大開眼界。

※ 99年3月/忘春瘋

一到了忘春瘋演唱會賣票的時刻,總是吸引長長的人龍排隊,為了搶票,每個學生幾乎都起個大早,睡眼惺忪地排隊,但也就是這樣有趣的畫面,記錄了在淡江瘋狂的青春!

財金四 胡卉典

忘春瘋票價很便宜,卻能欣賞很多創作歌手的表演,相當超值,現在腦海裡依稀記得歌手自彈自唱的模樣,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回來參加!

※ 民國99年4月/藝術季

藝術季至今已舉辦第四屆,相信總能勾起隱藏在你體內創作的熱情及藝術的靈魂吧!每年吸引大批人潮前往的「手工DIY區」饒富創意,從民國98年大獲好評的束口袋及別針,到民國99年充滿童趣的風箏及彩繪衣服,都可以盡情揮灑。

水環四 沈訓業

平常很難有機會可以在學校放風箏,所以今年的「手工DIY區」真的是相當有創意,雖然創意市集的攤位同質性偏高,但是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舉辦,因為藝術季是一個非常有趣,且可放鬆大家心情的活動。

※ 民國99年5月/蘭陽路跑

「閃耀蘭陽,就是愛運動」的路跑競賽活動,讓每個參與的人邊欣賞蘭陽校園的風景,邊鍛鍊強健的體魄,快要畢業的你想必未來很難再與同學一起在校園中快樂、盡情地奔跑,還能拿獎金了吧!

政經四 陳鄉棣

由於我去年在國外沒能參加到第一屆路跑活動讓我覺得很可惜,今年參加路跑,雖然累到跑不動,但仍堅持「走」完全程,這比賽除了能強健體魄外,也能讓參與的同學學習到堅持到底的精神,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和同學間留下共同的回憶。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