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8-06

8780新淡江人 9月登克難坡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隨著99學年度大學指考放榜,本校約有7707位新鮮人將踏上克難坡,在五虎崗展開新生生活;若再加上轉學生約1073名,開學後,校園中將有8780張新面孔,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其中碩、博士生占1580人、外籍生73名、僑生294名;而蘭陽校園今年4系共招收250名新生,甄試入學即占了162人,比例高達65%。

為迎接新鮮人到來,除了各系所學長姐已著手規劃各式各樣的迎新;學校也正積極籌劃一系列活動,幫助新生更快熟悉校園環境,順利展開大學生活。全校新生體檢暨校園安全講習將分梯次於9月9、10日舉行,由校長張家宜帶領新生爬上克難坡,完成象徵成為淡江人的儀式,然後於紹謨紀念體育館進行講習。

另外,「淡江社團起飛go」社團招生博覽會,亦將於9月9、10日在海報街熱鬧登場,9月15日晚上舉辦社團之夜,由各社團帶來動態表演;全校200多個社團各個摩拳擦掌,準備秀出十八般武藝,吸引新血加入。博覽會活動執行長財金三陳宛君表示,新生入學難免須經過一段摸索期,希望藉此幫助他們更快適應新生活,「淡江學習資源充足,而且生活很自由自在,期待學弟妹的到來,一起enjoy這美好的校園生活。」

此外,學務處住宿輔導組將於本月14、15日舉辦淡水校園「學生宿舍參觀日」,蘭陽校園則於21日舉行,屆時將開放校園男、女生宿舍供新生及家長參觀,並安排專人導覽及解說;生活輔導組於14日在商館B217、B218舉辦「就學貸款講習」,上、下午各一場;僑生輔導組於9月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新生入學輔導講習」;盲生資源中心也將於9月8日針對身心障礙生舉辦「新生營」。

NO.7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