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0

本報記者暑期台東磨鍊 《遠見》參訪 楊瑪利授課

【記者張靜怡台北、淡水校園報導】為精進本報記者新聞採訪及寫作、攝影技巧等能力,本報社分別於6月26、27日和本月10、11日舉辦暑期記者研習自強活動及記者暑期研習會。

研習會在台北校園校友會館舉行,結業時,行政副校長、本報委員會主任委員高柏園致詞並頒獎,他勉勵記者要能虛心接受指教,但保有對新聞專業倫理的堅持。

研習會邀請本報社前攝影記者、中國時報編輯部攝影中心記者陳振堂分享其攝影經驗,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為大家介紹「e筆書畫系統的應用」;另外,天下雜誌主筆兼產業組召集人江逸之等資深新聞人也應邀前來分享其豐富的人物專訪與專題企劃經驗等。課程結束後大家仍意猶未盡,圍繞著講師提問。

統計二洪予揚說:「曾是淡江時報記者的亮萱學姊,給我很多激勵,從她採訪國際新聞的經驗,我更了解英文及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大傳四鄭雅文說:「振堂學長以攝影的角度,針對我的作品點出許多盲點,讓我發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本報也安排同學參訪《遠見》雜誌社,由副社長兼總編輯楊瑪利等資深新聞人分享工作內容、雜誌封面設計、專題內容發想等。洪予揚說:「我發現雜誌跟報紙的運作很不一樣,尤其雜誌更注重團隊合作。」

自強活動至台東進行2天1夜的密集訓練,建立新舊記者的合作默契與情誼。除經驗傳承外,並進行成語填空與瞎拼ABC等機智問答遊戲,同學們團隊合作,卯足全力搶分。拿下第1名的大傳四施雅慧表示:「我們這組拿到的獎勵是刮刮樂,居然沒刮中任何獎金,2、3名卻都刮中了,超生氣的!不過每次和報社的同學們一起活動,感覺默契更好,也可傳授新記者採訪的祕訣。」

NO.7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