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16

簡又新 談地球永續經營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由仁寶電腦、公共電視與本校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合辦的「2010綠色影像講校園巡迴座談會」,11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由知名作家吳若權主持,仁寶電腦資深副總經理陳國釧;本校前工學院院長、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教授,以及通核中心講師蕭文偉與會;針對綠色環保、資源回收等相關議題進行座談,現場座無虛席。

座談會以紀錄片《向巴西學回收》開場,巴西近年來在資源回收有長足的進步。吳若權表示,巴西雖不是科技先進國家,但對於環保卻相當有行動力,資源回收不僅能有效處理垃圾、創造新能源,也因此重拾巴西人的生活重心,值得學習。

曾任環保署長的簡又新認為,巴西的資源回收好在創意讓垃圾變黃金、廢棄物可以生生不息,以及建立有系統的回收策略,使全民皆身體力行、實踐環保。當主持人問及環保觀念如何落實在企業,陳國釧說明,教育是重要的一環,產品研發與製造的過程則必須確保零汙染。

蕭文偉認為,環保除了可製造商機,重要的是能使地球永續。簡又新讚許台灣的環保教育成功,並表示未來以改善垃圾的處理方式為努力主軸。數學二何雨恩直呼:「受益良多!對資源回收也有了不同的想法。」活動內容將於12月4日在公視頻道播出。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6 | 點閱:3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