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6

遠道來賀Diamond Jubilee 歐美等地區

●捷克布拉格查爾斯大學

查爾斯大學(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創立於1345年,為中歐地區最古老的大學,是唯一入選100個歐洲頂級大學之一的捷克高等學院。與本校於2002年11月簽訂姊妹校合約。

祝賀代表:查爾斯大學校長Prof. RNDr.Vaclav Hampl,捷克科學院博士,2002年起任布拉格查爾斯大學生理學教授,專攻肺循環、肺靜脈的化學反應、高血壓及一氧化氮在肺循環的功用。2006年任布拉格查爾斯大學校長。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The University of Vienna)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創立於1365年,是德語區國家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中歐規模最大的學校之一。於2000年11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

祝賀代表:維也納大學語言與文化學院院長魏格林(Susanne Weigelin-Schwiedrzik),德國波鴻魯爾大學博士,為著名漢學教授,專長為中國現代史、中國政治等。1989-2002年任海德堡大學現代漢學教授,2002年任維也納大學東亞所教授,2004-2010年任語言與文化學院副院長,2010年擔任現職迄今。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創立於1878年,長久以來保持高質量的教育且著重科學研究,是瑞典規模最大的綜合類大學之一。於1991年4月締結成為本校第27個姊妹校。

祝賀代表:斯德哥爾摩大學副校長Lena Gerholm,為該校民族學博士,曾任職於瑞典藝術委員會、國家工學院等機構,1999年起擔任民族學教授,並自2004年開始擔任斯德哥爾摩大學副校長。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Universite of Jean Moulin,Lyon 3)創立於1973年,位於法國里昂市中心,該校商學院更被評選為2008年最好的商學院。與本校於2000年11月正式締結為姊妹校。

祝賀代表: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校副校長Prof. Pierre Servet。

●法國弗朗士孔泰柏桑松大學

弗朗士孔泰柏桑松大學(Universite de Franche-Comte),在全法國87所大學當中,名列前15名;該校應用語言學院更是蜚聲法國國內外。1989年11月簽約成為本校在法國的第一個姊妹校。

祝賀代表:弗朗士孔泰柏桑松大學應用語言中心主任Evelyne Berard Director。

●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

位於美國加州第三大城舊金山市區的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創立於1899年,最有名的科系為商業管理,重視華語文化。為本校校長張家宜的母校,於2007年6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

祝賀代表: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柯瑞根(Robert A. Corrigan),曾任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院長、密蘇里大學院長、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名譽校長。1998年9月擔任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迄今;並擔任舊金山商會董事會主席,同時服務於舊金山市生物工程諮詢廳。

●紐西蘭懷卡特大學

懷卡特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創立於1964年,是紐西蘭唯一開設電子商務學位課程的大學。於1998年3月締結為本校第42所姊妹校。

祝賀代表:懷卡特大學校長克勞福特(Roy Crawford),曾任北愛爾蘭貝爾發斯特皇后大學(Queen University Belfast)、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機械工程教授。2001-2004年,任貝爾發斯特皇后大學副校長。2005年轉任紐西蘭懷卡特大學副校長。於1996年、2001獲英國研究評估審核(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RAE)等級五的殊榮。

●波蘭華沙大學

華沙大學(University of Warsaw),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創立於18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於2006年評為世界500強大學之一。於2001年11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

祝賀代表:華沙大學研究與國際事務副校長Wlodzimierz Lengauer, 2008年擔任華沙大學研究與國際事務副校長迄今。擁有德國波昂、科隆科學獎助金與客座教授、法國柏桑松科學獎助金與客座教授、法國社會科學高等教育、多個國際與波蘭組織成員等國際經歷。

●韓國京畿大學

京畿大學(Kyonggi University)位於韓國首都首爾,創立於1947年,是亞洲地區第一個設立觀光學系的院校。於2000年11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

祝賀代表:京畿大學校長崔虎俊(Ho Joon Choi),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博士。1980年起擔任京畿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迄今,曾任京畿大學學生事務處長、公共行政研究所主任、中央圖書館主任、副校長,2009年榮升京畿大學校長。

●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

維諾納州立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創立於1858年,以體育及藝術最為出色,在當地為一所具有學術實力的公立大學。1996年11月與本校締結為姊妹校。

祝賀代表:維諾納州立大學校長Judith A. Ramaley,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博士。曾任印地安納大學博士後研究及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助理副校長。1982年,擔任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學務長及學務副校長。1987-1990年擔任堪薩斯大學榮譽副校長。

●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

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Flint)創立於1956年,致力於吸收海外人才,積極為國際學生提供相應的升學輔導及組織活動。

祝賀代表: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學務長兼副校長Gerard Voland,致力於大學學術的卓越提升以及學術計畫的發展與管理。為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工業設計博士,曾獲得多項傑出教育獎。1999年至2003年於伊利諾理工大學芝加哥分校擔任系主任。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

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創立於1947年,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美西優秀學府之一。與本校於1981年7月締結姊妹校。

祝賀代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Joseph Sheley,為麻州大學社會學博士。 1995-2005年,曾任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社會科學和跨學科研究學院創院院長及社會學教授、校友服務處代理、分校主任、分校執行副校長。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6 | 點閱:2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