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15

國外姊妹校校長 赴蘭陽論高教新趨勢

【記者梁凱雯蘭陽校園報導】60週年校慶,共26所國外姊妹校58位貴賓蒞校,除參加6日的校慶大會,其中8位校長亦參加7日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的「高等教育新趨勢校長論壇」,與多所姊妹校代表一同探討高等教育的新趨勢。校長張家宜於閉幕式時引用創辦人張建邦的話表示:「東方是東方,西方是西方,但兩者的理念若結合,則是最棒的作法。」

會議由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捷克查爾斯大學校長、日本津田塾大學校長、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校長、麗澤大學校長、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副校長,進行專題演講,分析其所屬學校及所在國家所面臨的教育趨勢,議題包括達到社會公平與公正的作法、全球化的網路與日本女子的高等教育、瑞典高等教育的趨勢等。

維諾納州立大學Judith A. Ramaley主講「21世紀的教育方針-為何要擴展國際的交流計畫」議題時表示,深耕教育不只是地區性,而是全世界均應重視的事,期望能藉由交換生計畫,更落實國際交流;麗澤大學校長中山理主講「重建高等教育道德的思維」,分享麗澤大學兩個協助促進道德與倫理教育的研究機構─「R-bec」及「CMSE」,其中「R-bec」成立於2001年,主要目的為促進商業倫理、企業服從與危機評估;而「CMSE」,則是執行道德科學的研究與計畫。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表示,除藉此論壇讓姊妹校之間彼此更深入瞭解之外,也讓國外姊妹校認識蘭陽校園國際化的特色及成果。

NO.803 | 更新時間:2010-11-15 | 點閱:17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