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15

外語5系盡情歌舞 校慶同歡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60週年校慶(6日)當天,外語學院於上午在外語大樓前廣場舉辦「60週年校慶外語學院校友回娘家」,400位西語、法文、德文、日文及俄文系校友響應,攜家帶眷返校同樂。

活動在5系學弟妹精心準備的表演中揭開序幕,首先由西語系帶來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舞者配合熱情的西班牙歌曲翩翩起舞,現場氣氛立刻沸騰。接著由法文系法籍實習生Nicolas CHENUET(尚古拿)與法文四劉恩良帶來小喇叭表演,輕鬆愉快的旋律,彷彿為大家洗滌平日忙碌的塵埃。

德文系由4位學生表演德國民俗舞蹈,俏皮的裝扮讓觀眾直呼「好可愛」,表演進行到中間達到最高潮,2位男同學將2位女同學扛起來快速旋轉,在離心力作用下,女同學幾乎瞬間飛起,驚豔全場;接下來有俄文系的俄文歌曲及日文系的阿波舞表演;精采的演出讓現場閃光燈四起,相機的卡喳聲不斷。

表演結束後,轉移陣地至外語大樓B1語言學習聯誼專區,法國馬卡龍、日本壽司等精心準備的各國特色美食澎湃擺滿桌;西語系副教授白士清還現場烹調西班牙海鮮燉飯,蛤蜊、鮮蝦滿滿一大鍋,讓人垂涎三尺。

校友們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聊天憶當年;80幾歲的法文系第1屆校友熊鵬程高興地說:「對系上的感情很深厚,所以每年都會回來參加系上的活動,我到現在仍持續在學法文,因此也邀請我的法籍家教一起來參與盛宴。」西語系校友林禹貞表示,回來的校友除了敘舊,還能分享彼此的工作經,真的很開心。

圖說: 外語大樓前廣場,5系以各式歌舞歡度校慶。(攝影/張靜怡)

NO.803 | 更新時間:2010-11-25 | 點閱:2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