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30

下學年度大幅度延攬人才

【本報訊】為更增進教學研究水準,本校自即日起公開徵求九十二學年度優秀師資來校任教,共有中文系等44個系所、中心,預計將大幅度延攬共65名優秀人才,有意應徵者請於92年2月15日前將相關資料送交人事室。

本校此次徵求優秀師資,除體育室可聘碩士學位者、需為國家代表隊及年齡不超過四十歲外,其餘43系所全徵求具博士學位者。各系所並有不同的特殊條件要求,及不同的學術專長,可謂相當嚴謹。其中更有九系除博士學位外,另具相關實務工作經驗,如資傳、土木、企管等系、師資培育中心、教育政策與領導所、教育心理與諮商所、技術學院管理、建技及應日系等,而建技系更設定需具實務經驗七年以上者。

為因應國際化政策,除外語學院徵求不限國籍,且須有教學經驗的博士學者外,國貿系及國企系並要求,願以英文授課者將優先考慮,其中德文系應徵條件中,還特別要求「具有籌劃國際性會議經驗,對European Identities的研究專長」,不但要通德語,能通拉丁文或希臘文更佳,應徵條件更為嚴格。

人事室表示,本校徵教師以持有教育部教授證書或具教授資格者優先,且待遇優厚,除比照公立學校標準外,副教授(含)以上具博士學位者,每月另支新台幣七千元加給,任教滿一年後,還可申請本校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費,歡迎優秀人才來校應徵。

返回目錄表

--------------------------------------------------------------------------------

國科會專題研究分AB類

校長鼓勵教師踴躍申請

【記者何純惠報導】國科會補助九十二年專題研究計畫已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收件特延長至九十二年二月十日。校長張紘炬公開呼籲各院院長及系主任,多鼓勵各專任教師踴躍申請,以提升學術研究風氣。

國科會申請案分A、B兩類。A類是指必須申請執行計畫所需相關經費才能執行;B類是指不需申請任何經費便可執行的,但只能申請一件。且兩類研究計畫案不得同時申請。據研究發展處表示,九十學年度本校通過的有兩百五十三件,且歷年通過件數皆居八所綜合私立大學第一,顯示本校研究風氣頗盛。另國科會設有傑出研究獎,由國科會自當年度審定之專題研究計劃申請人中遴選,獲獎人數每年以一百人為限(申請人須於申請書上需勾選申請傑出研究獎人員)。

研究發展處統計,申請九十一學年度專題研究計畫,含多年期預先核准及博士後研究與特約研究的總件數為359件,各學院申請件數如下:文學院21件、理學院62件、工學院121件、商學院36件、管理學院53件、外語學院16件、國際研究學院9件、教發中心7件、技術學院10件、教育學院22件、體育室2件,今年希望可以再增加。

國科會研究專題申請案已實線上製作申請表,申請人可到國科會網站(http://www.nsc.gov.tw),由「研究補助與獎勵」進入後點選「研究補助線上申請-專題研究計畫」之下的「專題研究計畫線上申請系統」,即可下載列印表格。

要特別留意的是,若想申請明年度校內教師研究獎勵者,須先向國科會提出專題研究計畫申請,否則便不具資格。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