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30

赴日本交換生甄選揭曉

【記者彭郁馨報導】九十二年本校與日本姊妹校交換生甄選,名單已揭曉。共二十人參加甄試,計錄取資訊系碩士班研一呂亮震等八位同學,他們將於下學期初,分赴日本五姊妹校交換留學一年。

此次錄取的交換生除資訊系研一呂亮震、日研所研一江惠瑜將到早稻田大學外,應日三黃莞靜將前往亞細亞大學、應日三謝佳秀到津田塾大學、應日三郭姿吟、顏秀倩到駒澤大學、日文三陳元貴、王龍到青山學院大學。本校另推薦三位同學甄選日本電氣通信大學,將於兩個月後通知錄取何人。

「當初考慮繼續讀淡江研究所,最重要的原因是,本校交換生出國名額滿多的。」呂亮震之前讀本校資訊系大四時,曾以交換生身分前往日本電氣通信大學半年,學習到很多,這次可是有備而來,果然雀屏中選,對於即將前往知名的早稻田大學,他說:「我可是挺嚮往的!」他坦承日文底子不太好,現在正為了要到日本生活一年勤練日文。他表示,這一次到早稻田大學,除了學習他們的研究精神外,他也很想再度到國外看一看。「我運氣很好,而且要把握機會。」

即將到青山學院大學當交換生的「阿貴」陳元貴,也認為自己運氣很好,「真的要對很多人說聲謝謝。」該校辦學歷史悠久,讓認真的阿貴覺得很棒!他和王龍是本校第一批前往的交換生,阿貴說,這樣很有挑戰性,他一定會努力表現,讓青山學院大學對本校產生好印象的!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