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13

國科會千里馬計畫 3件全數通過 王偉丞 徐子軒 楊玉婷 赴美研究能源材料居家服務機器人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100年度千里馬計畫,本校物理學系博士班四年級王偉丞、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博士班四年級徐子軒及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四年級楊玉婷申請案全數通過,3人將於明年前往美國的勞倫斯柏克萊國際實驗室、西密西根大學及喬治亞理工學院進行博士生研究計畫。

王偉丞去年獲得國科會研究助理經費補助,已前往與物理系有長期學術合作的勞倫斯柏克萊國際實驗室進行研究,今年獲得千里馬計畫的補助,使他得以繼續。以「利用X光吸收及放射光譜研究Heusler type化合物」為研究計畫,論文指導物理系教授張經霖表示,「這項研究成果將可應用於能源材料科學的同步輻射中。王偉丞的研究態度相當認真,去年除了國科會補助的經費之外,也同時獲得柏克萊的研究助理經費補助,是相當難得的深造機會」。

徐子軒以「軍事擴散理論的新思維:複合邏輯下的安全備戰模型」為研究計畫,研究國家及戰略安全議題,在此研究計畫中他以國際關係中的各種主義來探討各國的防禦軍事行為。當初會選擇申請西密西根大學是因為他在政大外交系求學期間,有一位教授研究專長與他的研究方向相近,目前就在西密西根大學任教,他希望獲得指導與切磋研究計畫。

楊玉婷以「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合作行為學習之研究」研究計畫,她表示,在一次參加機器人競賽之後便開啟她研究機器人的興趣,現在要藉由其他領域的知識才能使研究更為完整。她選擇申請喬治亞理工學院是因為其中的一位教授專長為「動物行為研究」,正是她應用於研究計劃中的重要學科,以討論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如何像人類一樣協力做家事。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29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