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13

資管系發威 全國資訊比賽奪6獎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人才輩出,再傳捷報!資訊管理學系於4日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第15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與台大等全台76校,共329支隊伍角逐,囊括資訊應用組及產業實務組等4項第1名,以及資訊應用組、產業實務組兩項第2名,為參賽隊伍中的最大贏家,再締創資管系光榮勝利!榮獲資訊應用組一、四第1名分別為「Shark 部落格分析系統」及「世界風情畫」。「Shark 部落格分析系統」組長資管四李瑞元表示,該系統主軸為「情緒分析」,是透過電腦的語言了解部落客的心情起伏。李瑞元指出,當時為「情緒分析」與中研院博士戴敏育討論許久,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準備,相當辛苦。比賽當天獲得業界人士及評審紛紛讚揚「很完整!」覺得很值得!

產業實務組一、三,第1名分別由「RUNiROUND 愛跑運動網」及「兒童學習引導書」摘下。「RUNiROUND 愛跑運動網」組長資管四陸彥安很感謝蕭瑞祥教授,以及產學合作對象BIKEID創辦人劉國貿的幫助,過程中雖遇到許多瓶頸,但在相互研討專題的過程中,得到很多不可多得的經驗!「兒童學習引導書」組長資管四陳維君表示,「這一年來真的很辛苦,每天開會討論的日子終於有了最好的果實!」「Shark 部落格分析系統 」及「RUNiROUND 愛跑運動網」指導教授,資管系副教授蕭瑞祥表示:「老師的目標與責任在於讓學生們發揮四年學習成果,引導學生如何解決問題並帶領其發揮創意,並把資管系的精神傳承下去。本系擁有很好的學生,得獎之後,老師們的責任更形加重,要讓同學們習得比別人更強的技能、更寬闊的創造力。」

另外,資訊應用組二,由「IWB 互動觸控看板行銷系統」獲第2名,產業實務組二,「行動 EcLife- 每個城市都是我的EcLife 」獲第2名。資管系系主任周清江表示,今年的畢業專題作品都非常傑出,看得出同學們精益求精的精神,除了自我要求外,還有資管系老師的認真教學及關心同學學習成果,才能得到這麼豐碩的成果。更勉勵同學們都能把眼光放遠、視野提高,以全世界為舞台,持續努力,不要間斷。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2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