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13

社團負責人座談會 校長:100學年度規劃社團實作課程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99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等師長及159位社團負責人與會,會中由張校長頒發98學年度社團評鑑特優及優等社團獎牌,並由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曲冠勇報告社團業務,整場會議皆與蘭陽校園視訊同步進行。

張校長表示,據學務處統計,目前本校學生參加社團的比例僅十分之一,希望讓更多同學參與社團,培養現今企業認為重要的團隊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及領導能力等,並在專業課程、核心課程,以及課外活動三者中取得平衡,成為「心靈卓越人才」,目前學務處正在規劃100學年度時,將設置社團的實作課程。

各個社團踴躍提問,溜冰社、慈濟大專青年社等社團提出使用場地的維護問題,在場師長也一一進行說明。其中國防研究社提出社辦遭竊的問題,總務處交安組組長曾瑞光表示,許多學生刷卡進出體育館後,為了進出方便,利用石頭或門閂卡住,造成安全上很大的顧慮,需要同學協助配合,張校長也再次呼籲,監視器的主要功能是保護同學的安全,而非防竊,所以防竊應由學生自行多注意。

另外,蘭陽校園的社團負責人對於蘭陽校園體育館的進度則有共同的疑問,張校長回應,室外體育場由於蘭陽長期有雨,進度較緩,但即將完工,室內體育館正與縣政府協商,請照中,待執照下來將馬上持續動工,預計明年校慶前完工。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15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