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20

全國跆拳道錦標賽 本校奪女子黑帶團體冠軍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2010第一屆由本校主辦的淡江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於11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展開激烈的競賽,共有台大等66所大專院校及14所高中職參與,另有各校校友組隊報名校友組。逾500位高手齊聚一堂,在強敵環伺之下,本校於女子黑帶組獲得1金1銀2銅,為積分最高,榮獲女子黑帶組團體冠軍。當天,本校邀請到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前來打氣,令全場歡聲雷動。

跆拳道錦標賽分為對練及品勢兩組。對練女子組部分,榮獲一般女子黑帶組中量級冠軍同時也是社長的歷史三黃雍勻露出牙齒開心地笑說,我會繼續努力,每次比賽都保持最佳狀態;得到一般女子黑帶組蠅量級第3名的產經一林虹均表示,「這次是淡江盃,淡江人怎麼能不贏呢!」而獲得一般女子色帶組雛量級第3名的教科三吳冰雁說,這學期甫加入跆拳道社,第一場比賽讓我非常緊張,腦中想著衝就對了,拿到銅牌,達到自己的目標覺得很開心,「就算練得全身都是傷,也要繼續練下去!學習跆拳道讓我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

對練男子組部分,跆拳道校隊男隊長公行三黃偉濤獲得一般男子黑帶組羽量級第2名,他表示,這是他晉級為黑帶的第一場比賽,非常緊張,打冠亞軍時,前幾回合分數都領先,之後卻沒把握優勢,趕著挽救失分而急於攻擊造成失誤,後半場變換戰術的對手,甚至將黃偉濤打到嘴巴流血縫了5針,對於沒得到第1名,他直呼可惜。

品勢組部分,獲得黑帶C組第3名的公行二游翔茹認為,品勢組和對練組最大的不同是動態與靜態的分別,攻防理論的演練,同時也是力與美的呈現,對同一種動作的熟練度很重要,她表示,這次比賽並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希望下次能得到更好的名次。另外,獲得藍帶E組第2名的俄文二鄒宛庭說,品勢組需要很好的基礎,要能控制打出來的頓點,才會有美的型態出現,「沒氣勢,你就輸了!」

體育室助理教授暨跆拳道校隊指導老師王元聖謙虛表示,這次表現並不如預期的好,之後會看賽程的錄影,調整及修正技巧,做更多的體能訓練讓選手們有更好的體力應戰。同時他也勉勵本校選手們,每天的練習雖然辛苦,但希望他們在辛苦中成長並留下美麗的回憶。獲得一般女子黑帶組輕量級第2名的水環四柯宜汶表示,之前就一直以楊淑君為榜樣,看見她親臨現場真是令人又驚又喜,「她的打氣給我莫大的鼓勵,比賽時只想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表現給她看!」

詳細得獎名單請見淡江時報網站http://tkutimes.tku.edu.tw/。

NO.808 | 更新時間:2010-12-20 | 點閱:2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