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27

力與美高水準演出 師生狂歡體育之夜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熱力四射的「滬動一甲子」體育表演會,於2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吸引2500人一同狂歡3小時,連續10組團體連番上陣High翻全場。體育室廣邀各界嘉賓與會同樂,前校長、現任監察院監察委員趙榮耀等人都是座上嘉賓,和全校同學共度瘋狂的體育之夜。

首先由氣勢磅礴的擊鼓揭開序幕,劍道社社員威武吆喝的連續打擊贏得滿堂喝采,其中1位神秘嘉賓以一記「面部打擊」輕鬆獲勝,揭開面罩原來是校長張家宜,隨即獲得全場歡呼。穿上道服的張校長以身作則,勉勵同學愛運動,「體表會是體育活動的實踐,不但可欣賞精采的表演,還可學習專業運動的精神。」張校長笑說,首次嘗試劍道,上場前都還很緊張,「藉由體表會,才有這次難能可貴的經驗!」劍道社社長西語碩一王珮如說,「我們特別錄製教學錄影帶,以及特別製作繡有校長名字的名牌袋,讓校長成為劍道社的一員!」

由台北體育學院動態藝術學系傳統組帶來的舞獅表演,提前拜早年,充滿祥瑞之氣;帥氣指數破表的跆拳道以實戰防身術及三層人牆的高空擊破,令人驚艷;結合本校、台大及師大體操社的「童力體操」透過力與美的結合,讓大家看見身體極致美感的韻律;雙龍國小的韻律體操以小小年紀卻身手靈活,讓全場直呼「超可愛」;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以勇猛的武術表演、整齊劃一的揮舞大旗及醉拳,讓同學見識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本校競技啦啦隊以超高難度的5公尺高空拋、凌空跳躍技巧強力吸睛;中正國中以看似簡單的跳繩表演高難度的多人跳繩,震動整個體育館,甚至以鍋蓋、衣架等代替扯鈴,讓人直呼「太神奇了」;熱情火辣的國標社融入多種舞風,讓同學看見國標舞的新風貌;西洋劍社以螢光棒點亮西洋劍,展現雙人對戰的打鬥場面,恍如「星際大戰」;最後壓軸為極限舞蹈社,嘻哈文化融合極限運動,以地板動作及Breaking,讓大家留下震撼的驚嘆號。

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表示,「體育室上下無不全力以赴,每天都加緊排練。」體表會是個運動表演加上教育體育常識的平台,本次集結各界菁英的超水準演出,「讓全校師生感受體育新風貌,亦能讓更多人願意運動!」保險系校友徐湘婷興奮地說:「很高興終於有平台讓更多愛好體育的同學展現專業。」來自薩爾瓦多的國企二戴瑪莎說,最喜歡武術表演,「傳統中華文化就像一場Show般吸引人!」企管一劉蕙瑛說,西洋劍社的擊劍表演很酷,「讓我也想呢!」

NO.809 | 更新時間:2010-12-27 | 點閱:2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