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1-03

博士生精進研究 千里馬計畫說明會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於上月27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SG317舉行「國科會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申請說明會。研究發展處處長康尚文為博士生說明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並鼓勵踴躍報名爭取出國深造,以拓展研究成果及國際視野。

機電博七蔡孟昌去年11月從美國馬里蘭大學返台,分享申請千里馬計畫及赴美研究的經驗,在馬里蘭大學機械系擔任研究助理、參與「相變化熱傳實驗室」,並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挑選為16位菁英研究團隊之一,前往德州進行模擬月球失重狀況及低重力場的環境。另外,提醒博士生在國外需注意的日常生活事項,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電機博六林俊辰則分享他前往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及計算工程學系的過程,除了確認出國時間、申請VISA信用卡等出國前注意事項,他特別建議博士生考多益等英語檢定,才有充足時間配合千里馬計畫的申請。

電機博四楊玉婷已通過100年度千里馬申請計畫,於今年2月前往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進行「居家服務型機器人合作行為學習之研究」研究計畫,分享選擇指導教授的經驗,並強調選擇指導教授一定要與自己研究的領域相符合,才能對研究計畫有所幫助。

英文博二王有慧計畫申請前往日本的大學,她表示此說明會使她了解到千里馬計畫,但現場若能提供申請計畫書的範例會更好。化學博三陳柏帆則表示,聽完說明會讓他更了解申請流程及所需的文件,將使他更能順利準備申請計畫。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1-03 | 點閱:24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