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30

十三位新議員宣誓就職

【記者陳泊村報導】十三位新任學生議員於上週一宣誓就職,加上原有九位,議會目前只有二十二名議員,低於議會三十人下限之門檻,現任議長電機四李彥德表示,本學期已無時間補選,將於下學期初補選。而正副議長選舉,則將在下學期初擇期進行投票。

由於投票率低,候選人票數不易超過六十票最低當選票數,課外活動輔導組長劉艾華即表示,同學對於不足額的議會,質疑功能是否完整,其實同學們多去投票,讓議員候選人多當選幾個,就不會不足額了。他也表示,因議會不足額,目前所審的案件可在下學期補選後再行追認。

當選人數低,同學多認為是宣傳不夠,是投票率低的原因之一,法文一張慈婷表示,她身邊好多朋友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另外,她也表示,由於不知道議會為學生做了什麼,所以沒有興趣投票。決策三蔣昀融也認為,「議會為我們這些選民做了那些事情?」他跟張慈婷皆說,希望能讓同學了解議會為學生做了什麼。

面對同學不了解議會功能之情形,李彥德表示,議會這學期開會都順利開成,並且審理所有學生會活動之預算,包括舊卡換新卡、租屋博覽會、演唱會等多項活動,以及本學期學生會總預算案。另外,日前也已審理學生會下學期部分預算。他說,議會盡其所能監督學生會。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