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1-04

職涯進路地圖網頁設計賽資傳奪冠

【記者李冠賢淡水校園報導】由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舉辦的「展望未來show-職涯進路地圖網頁設計競賽」結果出爐,於上月2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頒獎。由資傳系助理教授賴惠如指導的資傳系「悠游資傳,展望未來」拿下冠軍,獲獎金3萬元;資管系「生涯EASY GO」及資創系軟體工程組「資資矻矻SHOW未來」分別居次及第3;統計系「一統天下」和財金系「財金通」皆獲佳作。虞國興說:「這次得獎的並不只有與資訊相關系所,也有統計系和財金系獲得佳作,由此可看出本校的教學十分多元。」

冠軍組組長資傳三邱瑩盈說:「這次參賽的理念主要是以設計和行銷為出發點。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能夠拿下第1名感到很開心。」另一名組員資傳三葉德茂說:「很多人不曉得資傳系的真正內涵,並常與資工、資管兩系搞混,希望利用這個比賽讓更多人了解資傳系涵蓋的領域。」評審之一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學輔中心主任李惠琪指出,該作品整體的內容與網頁製作較為用心,視覺美感與網頁內容均佳,但職涯進路的設計,建議可以再寬廣些。

對於第2名作品,評審之一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大專校院提升青年就業力資源中心輔導顧問汪文政建議,該組可增加課程地圖和證照的考試科目資訊。第2名作品之組長、資管碩二陳康毅堅定地說:「這次已經很努力。下次若有相關的比賽也會參加,打算再接再厲。」汪文政也建議第3名作品,可增加課程大綱內容和職涯方向。第3名組長資創二藍翊庭表示,看見其他組的作品後,覺得如果可以再規劃好一點,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欲知得獎作品網站,請上網頁http://www2.tku.edu.tw/~aspx/WebDesign/Index.htm查詢。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1-04 | 點閱:2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