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04

比賽徵問題 宮燈姊姊退休了嗎?最有創意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會主辦的第一屆溝通季「腳步」,於上月20至22日在商管大樓三樓前舉辦。活動執行長、學生會權益部部長財金三王遇安表示,感謝同學踴躍參加活動,無論大小事,都獲得許多同學的共鳴與贊同,活動期間所蒐集到的問題及反應,也將轉為紙本向學校反應。

活動首先登場的「徵問題比賽」,共蒐集到117個問題,問題範圍不僅選課、住宿、獎學金等問題,還有同學提出教室環境、期中期末考試等疑問,例如:「教室大部分的桌椅都太老舊,建議換成更寬大的」、「難道沒有辦法根治商館髒亂的問題?」、「可不可以改成期中考和期末考老師能自行排考?」等問題。問題五花八門,還有同學詢問「為什麼學校無『學生巴士』呢?」、「選課加簽為何總是選不到?」等。

活動結束,由同學投出心目中的最佳創意獎、淡江獎等。決策一曹凱嵐以「宮燈姊姊退休了嗎?」獲得最佳創意獎;大傳一黃詩容以「游泳館可否被更有效地使用這高級的休閒空間」獲得最佳淡江獎。王遇安說明,有些校園事務乍看沒有異狀,但卻有許多問題、疑問,藉由這些問題可看出癥結點,將與學校溝通,回覆結果將盡快公布。

此外,「交換你我他」在攤位設立欄位,供同學寫下在學校的心得、建議改善之處,藉由和其他同學互換的機會,摩擦更多不一樣的火花。「你說我寫」則在街頭隨機訪問同學,「對選課制度的問題」等,參考同學的建議,並統整作為爭取同學權益的依據。「思考吧講座」邀請拒絕聯考的小子-吳祥輝演講逆向思考。保險二吳靜宜表示,以逆向思考的邏輯來看待許多事務,會讓思路變清楚,也讓自己對自身權益有更深的認識。王遇安提醒同學,自即日起,在校內各館皆設有「申訴信箱」,學生會也將定時收信,歡迎同學持續發聲,「勇敢挑戰舊束縛,權益溝通第一步」。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1-04 | 點閱:21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