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30

大專籃排球預賽佳績頻傳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男、女排球代表隊於本月18日到22日分別前往台中技術學院、中正大學,參加本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二級分組預賽,分別以第二、第三的名次晉級,可望在明年的複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表現。

本校男、女排球代表隊於上屆大專排球賽分獲第三級第一、四名,在今年比賽中晉升第二級賽事,由於二級的整體實力較佳,代表隊在比賽過程中面臨許多實力堅強隊伍的挑戰,但仍然有精采表現。

男子代表隊先後以3:1、3:1、3:0擊敗義守大學、東海大學與地主台中技術學院,唯遭遇以體保生為主力的吳鳳技術學院時,原已取得2:0領先,卻連續失掉後三局以2:3逆轉落敗,以三勝一負、分組第二獲得晉級。女子組在四場預賽則以3:0、3:1勝東海大學、文化大學;分別以1:3敗給中正大學、台北大學,以兩勝兩敗、分組第三闖進複賽。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指出,代表隊在比賽中發揮正常、表現不錯,但臨場經驗仍嫌不足,才會在重要關頭該勝未勝,相當可惜;男排代表隊員、土木四劉英杰表示,將加強接、發球成功率與球員穩定性,盡全力在複賽中打出更好的成績。

【記者翁履中報導】九十一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第三級北區分組預賽,歷經五天的鏖戰後分出勝負。本校籃球代表隊如賽前預料,先後以懸殊的比數擊潰同組的五所學校,獲得分組冠軍並取得晉級複賽的資格。

本校首仗遇上華梵大學,全場比賽攻勢凌厲,一路壓著對方打,更派出十二名球員輪番上陣,該場比賽便以九十七比四十五,五十二分的差距拿下首場勝利。接下來的比賽中,分別遭遇到陽明大學、台灣科大、台北醫學院及大同大學。

本次比賽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在賽程安排上對台科大較為有利。對台科大的比賽中,由於本校前一天已連賽兩場,球員們的體力尚未恢復,加上對方有幾位球員表現穩定,使本校在開賽之初便以12比1落後;所幸球員在下半場發揮水準,幾次快攻得手逐漸將比數拉大,終場便以70比50,順利取得勝利,闖入分區決賽。在同一組中,另一支晉級決賽隊伍為四勝一負的陽明大學。

本校機電所二陳威志、公行二范洧達在三場比賽中的表現最為傑出,機電所二的陳威志同學表示,本次比賽本校在防守上的表現不錯,但在進攻上的失誤仍然太多,希望在複賽時能夠加以改進。籃球隊教練張弓弘老師指出,這五場比賽中球員們將平時訓練戰術發揮的不錯,加上積極的防守,才能夠取得分組冠軍,接下來的複賽,球員們要注意犯規的問題,預賽中我們的犯規太多要多留意,基本上每位球員都很努力,值得肯定。

NO.5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