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10

12位議員下學期上任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第26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結果於上月31日公告!淡水校園14人報名9人當選,蘭陽校園則是3席議員全上,12位議員將在下學期為同學齊力發聲!

淡水校園當選議員分別是商學院產經四蔡孟霖、國企四洪文彥;管理學院會計三林子普、企管二劉書宇;工學院化材三李中明;文學院資圖四李凱傑、資圖三徐宇安;教育學院教政所碩一陳淑樺;國際研究學院戰略所碩三陳翼均。蘭陽校園旅遊二林哲頤、旅遊一張天一,以及政經一郭宇璇。淡水校園共647票、蘭陽校園204票,12位議員中,淡水有7位新任、蘭陽2位,為議會帶來新血。

學生議會議長財金四鄔承渟表示,今年最特別的三個現象:一是首次有參選人製作宣傳影片炒熱選情,拉抬選票;二是蘭陽校園於學院合併後,在只有1位保障名額的情況下,3位議員參選都順利當選,看得出來蘭陽學生在學生自治上有進一步的重視;第三、今年當選的議員中,多有社團經驗,未來將會全力替同學爭取權益,但相對之下法律背景的參選人略顯不足。

連任成功的蘭陽議員,旅遊二林哲頤表示,本學期終於三讀通過蘭陽秘書團的相關規章,確立章程,「表示蘭陽校園正式擁有自治的保障,連任任期中,也會盡力推動蘭陽法規的建構,讓蘭陽同學能有完善的申訴管道。」他也指出,希望未來蘭陽的投票日能避開週三的下山時間,「以免降低投票意願。」新上任的化材三李中明則表示,責任變重了,未來將會嚴加把關學生會活動的舉辦及同學福利的爭取,「相信議員任期是我成長經驗的一大步,為了同學,一定會全力以赴!」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3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