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23

認識淡江 將鼓勵多辦高中生營隊

【記者王鴻坪�毛雨涵報導】為因應多元入學方案,迎接競爭激烈的高等教育市場,本校已決定全面鼓勵各系以系學會名義,利用學校設備,舉辦高中職學生研習營隊,宣傳校譽,讓青年學生了解學校,以利招徠新生。目前已有系所展開招生活動,預計今年寒假就會展開營隊活動。

校長張紘炬於十月行政會議上,希望各系能於寒暑假期間,舉辦以高中職生為招生對象的研習營,一方面讓高中職生能親身體驗大學生活,另方面也提高本校知名度。同時學校設備在寒暑假期間空置,若能充分利用,如開各項推廣教育班次,也是廣籌經費的開源方法,對學校亦有助益。校長指示行政副校長召集相關行政單位,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並指示行政單位作最好的支援。

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於十一月二十日召集教務學務總務與會計等相關主管,與曾辦理高中生營隊的系所,包括英文、航太、中文、化學、企管、資工等系,討論後決議,將給予此類營隊場地三折的優惠。並訂此類活動由系學會舉辦、系指導協辦為原則,將經過社團活動申請程序行文,由課外活動輔導組會簽各相關單位,予以協助。

目前已展開招生的系所計有:中文系的「武俠小說文學營」、法文系「法語體驗營」。武俠文學營,課程為期四天三夜,深入創作、研究與易學三方面,集合學界、創作界各方高手,展現本校武俠研究室的深厚功力。由該系林保淳教授領軍,邀請知名作家與學者雲中岳、蘇小歡、葉洪生、龔鵬程等主講寫作指導與作品座談,並由文化大學羅賢淑老師主講金庸專題探討。中文系陳廖安教授則從易學角度,領同學一窺奇門遁甲的神秘;知名漫畫家洪德麟,亦將由新角度剖析現今漫畫界的武俠再創作。活動日期為一月二十日起至二十三日,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七日止,於中文系接受報名。

法文系學會辦理的全國高中法語體驗營,將於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舉辦三天兩夜的活動,共計六個單元兩個講座。除要帶大家感受香頌與台灣流行樂的不同,想像香頌歌詞意境,並以小班教唱,輕鬆學會唱著名的法國香頌。其中還有親自動手做些簡單的法式料理,嚐嚐風味獨特的法國乳酪,體會法國乳酪、麵包、加美酒的滋味,並學習法式餐桌禮儀。另外李珮瑜老師也將帶大家享受體會歐洲大師級的音樂作品。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