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23

應日系林心怡張瑋青海內外揚名

【記者陳凱勛報導】應日系捷報頻傳,繼呂盈璇得獎後,又有兩學生在國內外演講比賽揚名!先有在日本亞細亞大學任交換生的林心怡,獲得第二十四屆太田耕造杯演講比賽最優秀獎,後有張瑋青獲得第十九屆北區日亞航日語演講比賽第三名。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應日系平時嚴格的訓練是獲獎主因。

林心怡是繼應日系留學生張簡天祥、辜雅慧後,在太田耕造杯演講比賽連續第三年奪冠;她的演講題目為:「在日本生活──人與人的相遇」,她以到日本所感受到的人情味為出發點,抒發人與人之間的奇妙緣分。她在接受記者越洋的採訪中表示,比賽中心情很緊張,因為不想壞了連勝的傳統;她謙虛的說:「這勝利不是我一個人的,而是每個曾幫助我、為我加油的老師和同學共享的。」

張瑋青獲得的是第十九屆北區日亞航日語演講比賽第三名,比賽採個人報名,張瑋青自己撰稿後錄音寄出,他說原本並沒有抱持著會進入決賽的想法,知道能進入決賽十分興奮,系上的老師除了撥出時間教導,讓他到各個班級演講,幫他增加了不少信心和膽量,因此到了比賽當天不太緊張,憑著沉著應戰得了第三名。

兩個人得獎,異口同聲歸功於應日系所學;林心怡說:「應日系所學的東西對我這次來日本幫助很大,讓我在日本語文溝通上沒什麼問題。以前常抱怨,不過現在才知道老師們的用心良苦,謝謝老師們的教導。」張瑋青也說:「我認為在應日系一個學期所學,可以抵過在五專時期的好幾年。」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