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2-14

與英文化協會締約 專區提供留學訊息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想多了解莎士比亞的故鄉或英國留學資訊嗎?從現在起,走一趟覺生紀念圖書館,便可輕鬆掌握訊息!上月19日,校長張家宜與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艾麗珊(Alison Devine, Director),於驚聲國際會議廳簽署合作備忘錄,除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2台電腦,在圖書館3樓設立「Study Abroad Center」,提供留英資訊,未來該協會亦將協助促成本校與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學術往來。

張校長表示,目前本校在英國僅有5所姊妹校,希望簽署備忘錄後,未來本校和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學術往來,可以質量兼具,更有成效;此外,也期望能吸引英國學子到本校就讀,貫徹淡江國際化的理念。艾麗珊說:「淡江是台灣最好的學校之一,很欣喜能夠與對未來有遠見的學校成為正式合作夥伴,希望能把台灣的美好帶給英國學生,做為他們出國旅遊或學習的參考。」

會中,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璍及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也分享曾經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的經驗,他們都希望簽署備忘錄後,可以有更多機會「Do it again!」曾赴英國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攻讀專案管理碩士的國企系校友邱湘媛表示:「有了英國文化協會的協助,收集留學資訊更方便了!不過,希望不只有資料的呈現,如果還能有專人諮詢,以及雅思講座、經驗分享等,會更有實質助益!」國交處主任李佩華表示:「未來本校亦將結合各姊妹校的資料,一同在Study Abroad Center展出,讓同學可以更廣泛的接觸大三出國資訊!」

NO.812 | 更新時間:2011-02-14 | 點閱:18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75